沈南江

创作不死

《你是我的有始无终》

×速码的产物

×小学生文笔

×时间线错乱见谅

×人设有少于ooc

×自己瞎几把写的,就图一乐,请勿上升蒸煮

×单向暗恋,微虐

×喜欢的话受宠若惊,有蹦挂掉字儿的您多担待

×晚安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九月的悉尼已经隐隐有了些凉意,杨九郎才不学张云雷呢,要风度不要温度,他感觉到冷就穿上了小棉马甲。


 

到达酒店的时候时间还挺早,他洗了个澡,缓了缓,又睡了一觉,醒来的时候天刚刚擦黑。


 

距离专场开始还有不少时间,他在屋里百无聊赖,看了会相声又听了会歌,还是觉得时间难熬。正当他不知道做点什么的时候张云雷突然过来了。


 

“翔子,逛街去吧?”

“逛什么街?”

“你没觉得在这特无聊??”

“是有点儿。”

“我也觉得有点,走,逛街去。”张云雷指了指外面。

杨九郎没立刻答应,他想了一会儿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笑了,然后说:

“成,走,逛街。”


 

张云雷从未在杨九郎脸上见过这种笑容,他形容不出来什么感觉,但是让人看了就觉得很幸福。

他摇了摇头,把自己心里那点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摇光,然后跟着出了门。


 

不得不说悉尼真的挺繁华的,大大小小的奢侈品柜台随处可见。

张云雷去Gucci买了几个包又买了几件衣服,杨九郎倒没觉得又什么可买的,也就权当陪着角儿来逛逛商场了。


 

俩人逛的心满意足以后准备回酒店。

正巧路过卡地亚的专卖店,杨九郎笑了笑,扭回头对张云雷说:

“辫儿,走,逛逛卡地亚?”

“啧,卡地亚有什么可逛的?”

“害,你别管了,走走走,进去看看。”

张云雷就这么被强拉硬扯的进了专柜。


 

这个时候店里人竟然还挺多,有一位客人认出他俩来了,顺便和他合了影。

杨九郎看的很仔细,张云雷不知道他想买什么,就在一旁看着。


 

“您好,您给我拿出这一对儿戒指来看看。”

“好的,这一对儿是吗?”店员指了指杨九郎说的那一对戒指。

“唉对对对。就是这个。”


 

张云雷在听到“戒指”这个词的时候心跳就开始加快。他买戒指了,买戒指了,我该做什么反应??我是淡定的接受还是委婉的拒绝……


 

杨九郎当然要不知道张云雷的小心思,他真的觉得这一对挺好看的,但是就是不知道大小合不合适。


 

“辫儿,戴上它。”杨九郎把戒指递给张云雷,示意他戴上。

“别了吧,咱俩这样不太好。”张云雷脸有点热。

“害,试试戒指而已,没事的。”

“你要买?”张云雷试探着问。

“对啊,当然要买了,就是不知道合适不合适,这一款样式还挺简洁的。”


 

张云雷心跳的更快了,他小心翼翼的戴上那枚戒指,竟然不大不小,正合适。


 

“嗯,挺合适的。”张云雷说道。

“还真挺合适的,但是她手好像比你的小。您好,麻烦再帮我换一个小一点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 

“ta……?”张云雷问道。

“啊,对啊,”杨九郎见张云雷一脸懵圈,解释道,“害,你忘了?我这不是快要办婚礼了吗,这总不能连交换戒指这一趴都省略了吧,我这不心想着正好出来了,就一块买了吧,正好你在,帮我掌掌眼。”


 

张云雷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,当然也就只有一瞬间,他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,是啊,他明明已经领证了啊,他有名正言顺的“咱媳妇儿”啊,自己还在这瞎想什么呢。

他笑了笑,开口:

“你说说你啊杨九郎,这都快办婚礼了竟然才来给咱媳妇儿买戒指,要我我都不嫁给你了。”

“瞧您这话说的,我如果真娶的是你我就不用在这挑了,直接我们角儿喜欢什么,全包上。”


 

张云雷在嘻嘻哈哈中飞速低下了头擦了擦眼角。

店员又给杨九郎拿了一个小一点的,杨九郎估摸着她应该差不多能戴上,就让店员给包起来了。


 

他回头看见张云雷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似乎……有点不太高兴??

啧,果然不能拉他来他不喜欢的地方,兴致真的不太高涨。


 

“辫儿。”他叫了他一声。

张云雷抬起头,冲他笑。

“你有相中的吗,买给你。”

“呦~这么大方呢。”

“对你我哪次不大方了。”

“得了吧,我就不要了,你留着钱给你媳妇儿花吧。”

“别介呀,这不是感谢你陪我挑戒指呢吗。”

“甭了,您在台上少撅我比什么都强。”

“嘿嘿,那说好了啊,我婚礼来给我做伴郎。”

“谁给你的勇气让我去给你做伴郎啊,你就不怕你媳妇儿跟我跑了?”

“也是啊,那算了。”

“……得,正好。”

“别别别,我开玩笑的,你到底来不来。”

“来。”张云雷叹着气说。


 

我去。

我一定会去。

我要看着我喜欢的少年牵着他喜欢的人的手越来越幸福。

他……值得这份幸福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7)

热度(20)